真好

-鯽-:

我外婆半边瘫快三四年了

外公最近膝盖骨折了   于是两人分开在两个地方睡  两个地方吃饭 

 外婆因为半边瘫的缘故减了一个寸头 一直嫌弃自己难看 

当年她是个有两根常常麻花大辫子的胖姑娘 圆圆的脸  和一个山东的大学生在一起谈恋爱 

我问她 那现在那个如何?

外婆说 不知道 他不要我了

结果就变成一直到27岁还没结婚的老姑娘

当年他是离过婚的 

被人陷害后又去读书   辗转介绍认识了外婆


我妈妈笑着说

那天外婆拿着镜子照了很久 照她短短的寸头和满布皱纹的脸

拄着拐杖到外公房里 问他

我好不好看 

外公说 好看 很好看


我妈妈说的时候我都快哭了 觉得两个人这么走过来 好多年 

真好

虽然外婆嘴巴一直不饶人

但是外公偏偏忍让他 迁就她

这样真好啊


“外公外婆的手 :D”

评论
热度 ( 17 )